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相機碎碎唸。 CONTAX G2的眼罩 (我愛KYOCERA)

用過contax G2的人大概都知道

觀景窗上面那塊小小的塑膠眼罩「極為突出」

相機掛在胸前時,會不斷磨到這個部位

所以很多人的眼罩已經不見了,甚至影響到二手價格

在購買G2時,眼罩也是必須CHECK的項目(一方面也是G2沒什麼其他會壞的地方)

SO...

在我買了G2的第一天,想說就將眼罩拔下來不帶出門了

雖然爽度有差一點

BUT...

悲劇從此展開

這片小小的塑膠拔下來需要一點技巧

而且上面的塑膠卡榫很容易斷掉

拔眼罩孩里個摸門,「喀」一聲...完蛋了,卡榫斷了(囧)

雖然後來用快乾搶救,但是卻變得很醜(囧)

「對了,日Y一定有人在賣」  『竟然沒有...(囧)』

「試看看EBAY好了」    『媽的,這片塑膠你要賣我$45運費另加(囧)還一堆人買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想說死馬當活馬醫

之前有人分享過G2的保修年限到2015年

還有人送G2回原廠維修計數液晶,先把眼罩拆下避免遺失,結果回來多送你一個新的眼罩

甚至有人問G系列有沒有數位化的打算,京瓷也很詳細地回答了

看來服務好像不錯,或許我跟原廠買,再加上國際郵資跟國際匯款的費用,也不會超過$45吧

所以就寄了封報修單給京瓷(KYOCERA),希望他們可以賣我眼罩,而且我還想多買幾個

沒想到很快就回信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ear Mr. Lai,

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on our product.

Eye-piece rubber for Contax G2 cost you @200-yen per piece. However,
considering fee of international wire remittance, and it is holiday season,
we will send you one piece without any charge by air-mail.

Please allow several days for delivery by post office.

Best Regards,


H. Harada

Kyocera Okaya Service Center

opt.service@kyocera.j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簡單的說,就是這片塑膠可以用買的,只要羊200

但是要國際匯款,以及時逢日本年假

他索性就免費送我一個,寄到台灣

真的是免費,我沒有付任何一毛錢,連國際郵資也沒付

(在卡榫斷掉當下我差一點就跟EBAY買家買了)

這樣的服務我完全被收買了!

下面是這封信(內含眼罩)的開信文XD




↑眼罩,包裝簡單



↑合計  0丹







完全沒話說!Kyocera最高!

話說有人想團購G2眼罩備用嗎?最好有在日本的友人幫忙匯款和收寄件

算一算100左右的台幣挺划算的

如果出團的話我先訂兩個~

3 則留言: